排版用圖
監理服務網 logo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會員登入 排版用圖 註冊會員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電子報

電子報上方圖示_01
電子報上方圖示_02 NO.311 電子報上方圖示_03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發刊日期:2017年06月16日 電子報上方圖示_05
電子報上方圖示_06
焦點訊息標題圖
道路考照上路 駕訓班首日及格率97%!
汽車道路考照於5月1日上線,高雄區監理所轄管榮仁駕訓班於今(7)日率先上路,統計今日道路考照應考人數65人,及格人數63人,2位不及格的考生皆為交叉路口紅燈停車時前懸超越停止線,及格率97%。 公路總局主任秘書陳文瑞南下高雄視導榮仁駕訓班時表示,汽車考照加考道路考照變革,是從提升行車安全著手,道路考照嚴格要求,考照合格標準70分,很多項目沒有做到位就會一次扣32分,包括未繫安全帶、轉彎時未轉頭看照後鏡、未顯示方向燈、下車未兩段式開車門等,都可能是駕駛朋友,沒有養成良好習慣,才會造成高人為肇事因素,希望透過考照變革,讓國人學習養成良好駕駛習慣。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冬啟程也強調,本次新實施之道路駕駛考驗加強安全防禦駕駛及良好駕駛習慣養成,只要在訓練期間多加練習,注意安全,就能順利取得駕照。 考生林同學說平常訓練都有加強練習,對於道路考照覺得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遵照教練教導的事項,以及多注意行車動態安全,就能順利通過考試。
more按鈕(另開新視窗)
道路考照上路 駕訓班首日及格率97%!圖示
   
最新消息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1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別讓您的權益睡著了!
標題小icon_01 夏日夯旅遊,7月假日門市,別忘來考照!
標題小icon_01 0602豪雨受災民眾辦理監理業務權益措施
業務介紹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106年夏季營業車汽車燃料使用費於6月開徵囉!
標題小icon_02 106年夏季營業車汽車燃料使用費於6月開徵,繳費期間為6月1日至6月30日,請儘早繳納。目前油價已回跌至貨運核定運價之油料成本以下,本季汽車燃料使用費不予減免。若您還沒有收到繳款書,可洽車籍地之監理機關補寄或就近到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超商補單繳納。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冬啟程表示,為方便車主繳納汽車燃料使用費,公路總局提供多元繳費管道,車主除可持繳款書至金融機構、超商、郵局繳納,也可利用網路、電話語音以信用卡或金融卡轉帳繳納,除「信用卡」繳費尚需負擔手續費外,其餘繳費方式均免收手續費。   冬所長指出經監理機關限期通知而仍不繳納汽車燃料使用費者,將依公路法第75條規定,處新台幣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停止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為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及避免逾期受罰,歡迎多加利用約定轉帳方式繳納,一勞永逸真安心。
Q&A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我的車須驗車,請問我要攜帶哪些文件,且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標題小icon_02 一、應備證件: (一)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自用小型車及大型重型機車免附)。 (二)行車執照。 (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 (保險有效期間須滿30日以上)。 二、注意事項: (一)請依行照上指定檢驗日期前、後1個月內(出廠逾10年以上營業大客車為前1個月內),自行前往監理所(站)或監理所(站)委託之汽車代檢廠,申請車輛檢驗。 (二)檢驗規費:小型車、拖車450元,大型車600元,機車200元。註1:十年以上自用小客車當年度第二度檢(覆)驗300元。註2:不依限期參加檢驗者(即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九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
footer圖
堅理服務站所列表 服務窗口等候人數
請填寫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