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用圖
監理服務網 logo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會員登入 排版用圖 註冊會員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電子報

電子報上方圖示_01
電子報上方圖示_02 NO.313 電子報上方圖示_03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發刊日期:2017年07月04日 電子報上方圖示_05
電子報上方圖示_06
焦點訊息標題圖
高雄市區監理所舉辦106年度節能示範觀摩會
高雄市區監理所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邀請,於106年6月28日14時假該所大禮堂舉辦106年度「節能示範觀摩會」(高雄場) 。 高市所的「新世代節能環保智慧機房」,是以「高效節能」、「高擴充性」、「高維護性」、「自動化管理」及「降低維運成本」為概念與目標,成功打造為節能環保機房的典範。
more按鈕(另開新視窗)
高雄市區監理所舉辦106年度節能示範觀摩會圖示
   
最新消息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1 繳納機車燃料費,抽電動二輪車!
標題小icon_01 高雄市區監理所替代役役男參與公益活動捲袖捐血~
標題小icon_01 ○六○二受災民眾公路監理業務權益措施
標題小icon_01 汽燃費按時繳,荷包免失血!
業務介紹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高齡者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現行規劃的內容有哪些?
標題小icon_02 高齡駕駛人身心狀況是否適合繼續開車或騎車,應建立持有駕照的審核標準,即進行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 1.體格檢查:檢查項目包括視力、辨色力、聽力、四肢活動能力等,應合於規定。 2.認知功能測驗:可瞭解駕駛人3項能力,其測驗程序如下: 程序一:對時間的正確認知能力,說出當日的年、月、日、星期與當時所在地。計測驗5題,答對4題以上為通過測驗。 程序二:近程記憶思考的能力 讓受測者看10種圖案,並由施測者一一唸出。 收起圖案經過2分鐘。 請受測者說出剛才看過的圖案名稱,可不按順序。 答對3題以上為通過測驗。 程序三:測試判斷力及手腦並用能力,畫出指定時刻的時鐘,計有7項評分,得分4分以上為通過測驗。 ※程序一與程序二由施測者依照受測者說出的答案填答,程序三由受測者親自畫出。以上3項測驗均須通過才算合格,這3個測驗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
Q&A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實施日期後屆滿75歲者」及「實施日期前已屆滿75歲有受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要繼續騎車或開車要重考嗎?如何辦理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檢測地點在
標題小icon_02 1.不必重考筆試及路考,只需要通過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或經醫院確認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後即可換發有效汽(機)車駕照。2.體格檢查:請持身分證(或居留證)、最近6個月內1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如換發汽、機車駕照須準備4張照片)至公立醫院、衛生所或監理機關委託之醫院、體檢代辦所辦理。3.認知功能測驗:可至公立醫院、衛生所或監理機關委託之醫院、體檢代辦所及監理機關辦理。4.目前公路總局持續在規劃更多的檢測地點,希望能提供更多元及便利的方式,使高齡駕駛人的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能一次到位,免於來回奔波。
footer圖
堅理服務站所列表 服務窗口等候人數
請填寫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