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用圖
監理服務網 logo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會員登入 排版用圖 註冊會員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電子報

電子報上方圖示_01
電子報上方圖示_02 NO.223 電子報上方圖示_03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發刊日期:2015年06月08日 電子報上方圖示_05
電子報上方圖示_06
焦點訊息標題圖
高雄市區監理所交安寶貝亮相,共創零事故用路環境
為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加強用路安全宣導,札根交通安全觀念,是監理機關的當務之急。高雄市區監理所因此推出「交通安全花路米(Follow Me)」,並以在地特有向日葵花田和象徵紅綠燈遠眺的長頸鹿造型,設計「交交」與「安安」這兩位可愛吉祥物。他們將分別代表著交安知識傳承,以及象徵守護民眾道路安全觀念,讓民眾對交通安全、規則產生更深刻印象。
more按鈕(另開新視窗)
高雄市區監理所交安寶貝亮相,共創零事故用路環境圖示
   
最新消息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1 客運動態資訊方便查,省時省錢
標題小icon_01 高市所夜間考照,前進小港!
標題小icon_01 104年夏季營業車汽車燃料使用費自6月1日起開徵
標題小icon_01 自用小型汽車號牌AMW代碼及租賃小型汽車號牌RAV代碼網路公開標售
標題小icon_01 汽車偷兒的10大好色
業務介紹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住居所記得留,搬來搬去免煩惱!
標題小icon_02 您有收不到汽車燃料使用費繳費通知單的困擾嗎?為使在外居住就業 或就學的民眾也能順利收到繳費通知單,公路總局提供申請住居所及就 業處所地址服務,使您在奔波忙碌之餘不必再煩惱收不到繳費單、驗車 等通知。相信很多人都有因為在外就學或就業,沒有實際居住在戶籍地 址而收不到燃料費繳費單,甚至因此逾期繳納被罰款的困擾,高雄市區 監理所表示,申請這項服務,汽車燃料使用費開徵時將會優先寄發至申 請地址,免除您的煩惱。 上述住居所及就業處所申辦服務除親至監理機關辦理以外,高雄市 區監理所網站(http://khcmv.thb.gov.tw/)亦有提供表單下載及受 理通信辦理,請多加利用。
Q&A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廂式」小型客貨車可否變更為廂式小型貨車?小型客貨車與小型客車車種可否互變?駕駛區與後廂區在同一車廂內之廂型車可否加裝油壓昇降機(尾門)?
標題小icon_02 一、 1.廂式(吉普式、旅行式除外)小型客貨車,得變更為廂式小型貨車(座位一併辦理變更)。惟廂式小型貨車不得變更為廂式小型客貨車。 2.車門兩側噴製車號,或黏牢防水貼紙(磁鐵吸紙不行)、登載載客人數、總重、車重、載重(字體大小:3CM×3CM以上),字體顏色應與車身顏色成對比。 3.汽車背後噴大字車號(字體大小:1.5倍號牌尺寸以上)。 4.後廂所有玻璃窗(駕駛區車窗除外),每一車窗至少須加裝1根金屬於欄杆。 5.駕駛區與貨箱間須裝設隔離金屬欄杆。6.後方座椅須拆除,且其座椅不得平躺。 7.檢具登記有案之汽車修理業、或車身打造廠、或汽車代理商、或汽車服務廠開立之統一發票(註明車號、或車身號碼、或引擎號碼,及註明加裝鐵欄杆向本所或全國公路監理機關辦理變更檢驗)。 8.倘小型貨車原車籍資料登記車種為小型客貨車,則檢具原車主聯(初次登檢領牌牌照照登記書)得恢復變更為小型客貨車及原載客人數。 9.廂式小型客貨變更為廂式小型貨車指定檢驗日期會有更動,請注意並依行車執照指定檢驗日期受檢。 10.倘廂式小型貨車後車廂載人(超載),仍應受「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範。 二、交部公路總局95年4月18日路監牌字第0950017304號函示:小型客貨車不得與小型客車互為變更車種。 三、有獨立駕駛室車廂底盤車之各種式樣貨車,得外加油壓升降機(尾門);惟駕駛區與後廂區在同一車廂內之廂型車車後尚無規範可外加升降尾門(※得在車廂內裝設油壓升降機供身心障礙者上下車之用),檢具登記有案汽車修理業,或車身打造廠,或汽車製造業開立之貨物稅或發票向本所或全國公路監理機關辦理變更檢驗。
footer圖
堅理服務站所列表 服務窗口等候人數
請填寫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