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用圖
監理服務網 logo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會員登入 排版用圖 註冊會員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排版用圖

電子報

電子報上方圖示_01
電子報上方圖示_02 NO.318 電子報上方圖示_03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電子報上方圖示_04 發刊日期:2017年09月04日 電子報上方圖示_05
電子報上方圖示_06
焦點訊息標題圖
高市區監理所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關懷長者
高雄市區監理所結合華山基金會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關懷長者並協助居家環境清潔,希望用愛串連各方力量,一同幫助失能、失智、失依長者。監理所帶領替代役男結合志工,關懷與支持長輩清理居家環境,同時藉此公益活動,希望號召社會大眾參與志願服務,讓更多需要關懷的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愛與溫暖。
more按鈕(另開新視窗)
高市區監理所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關懷長者圖示
   
最新消息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1 9月7日 高市監理服務前進六龜
標題小icon_01 高齡駕駛90人完成換照
標題小icon_01 車輛監理小知識-「拒不過戶註銷」
標題小icon_01 防範超載不過磅祭重罰
標題小icon_01 友善國家 友善監理
業務介紹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臨時通行證線上申辦,方便又快速
標題小icon_02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06)年7月1日起提供危險物品臨時通行證線上申辦的管道,要申請臨時通行證的業者須先申請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的帳號,於登入後便可使用線上申辦的功能。尚未使用過的業者可先至監理服務網的認識監理\業者資訊的網頁上,下載臨時通行證操作手冊,依說明操作即可。 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冬啟程表示,臨時通行證是我國重要的交通管制措施,目的是讓比較具有危險性的車輛(例如載運超高、超長或超寬整體物的貨車、載運危險物品的罐槽車)或是動力機械(亦即吊車)能依限定的路線及時間行駛,避免危及其他用路人。監理所執行運輸業相關業務中,臨時通行證的辦理、核發是屬業務量大的項目,104年全國核發臨時通行證的總輛有22萬7千多張,105年則有將近26萬8千張,有增加的趨勢。交通部公路總局為減少這些包含申請書的臨時通行證紙張消耗,同時順應網路科技發展,故推動臨時通行證電子化的工作。 冬啟程表示,其餘4類臨時通行證的線上申辦,預訂於106年底完成。明年則更進一步完成線上核發的建置,屆時臨時通行證將可由網路申請,也從網路領件(電子臨時通行證),不用如現在申請紙本臨時通行證時,須親自送申請書或郵寄,領件時須親自到監理所取件或附回郵寄回,不但紙張消耗大幅減少,業者也省時省力並省錢,可謂一舉多得。
Q&A標題圖
標題小icon_02 被舉發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事件後,補辦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否可免除罰鍰處分?
標題小icon_02 查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除投保義務人確實於交通違規前已辦妥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者,得免除罰鍰外,並無以特殊理由得可免除罰鍰之規定。
footer圖
堅理服務站所列表 服務窗口等候人數
請填寫滿意度調查